免费发布信息
免费登记店铺
发布优惠促销
发布出兑信息
我要出租
我要出售房子
我要招聘
我要投简历

主题: 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莱阳人赶紧看!

  • 香格
楼主回复
  • 阅读:5391
  • 回复:0
  • 发表于:2018/12/6 8:27:56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莱阳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冬天来了,春节还会远吗?”

前段时间一条关于春节的微博

引发了全民讨论热潮:


“人大代表提议:

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长至元宵节。

嚯...一下就加了8天大假

这么刺激的么?想想就让人激动!

微博的评论、点赞数都非常华丽

这代表了广大人民的心声啊!

    延长春节假期这件事,呼声一直很高。甚至还有网友做了打油诗来吐槽春节假期的短暂。

过年放假一整周

春运大潮鬼见愁

好不容易挤回家

三天两日又得走



    对于很多人来说,过年回家真的太难了。在外地的小伙伴们!回家的路程那么远,春节的机票这么贵!选择机票,贵!选择火车,慢!想回家,难!


一共7天,长途奔波这么久

还能在家呆几天?

跪求延长假期啊!

 所有人都直接沸腾了↓


其实这个不仅仅是一个人提出

在这之前,还有很多代表为此发声

↓↓

1.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富文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 

“如此一来,就增加了老百姓在春节期间团聚的时间,也提升假期幸福指数。”  许多人远离家乡外出打拼,一年到头只有在春节时才能回家。现在的交通虽然发达,但也并不是人人都有经济能力乘飞机坐高铁。很多人回家返程花去三四天,在家团聚的时间并不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春节假期每延长一天,离家远的游子就与家人多团聚一天。这样也使得原本不打算回家的人选择回家,满足情感需求。”


2.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团分组审议中建议春节放假10天: 

“现在春节放假7天,还要周末补班,休息时间明显不够。” “前三天高高兴兴打扫卫生、出门买年货,到吉利日子初八再开工。这样一来,人们可以好好休息,拉动内需,减少拥堵。” 他还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让更多人出门旅游放松,拉动内需,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3.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 

春节回家由于假期较短,还未好好交流就要匆匆道别,造成与夫妻、子女、父母、祖孙之间的生疏,最终导致年味淡了、人情薄了、关系疏远了,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同根同源意识和家庭亲情观念淡薄将会造成传统优良美德的丧失,最终影响到和谐社会的构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山纪念中学原校长贺优琳

在两会上也提出类似的建议:

建议政府部门依法规范旅游市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质量,增加假期、优化假日结构。具体的举措包括:恢复“五一”黄金周7天长假。南部“五一”3天,“国庆”7天;北部“五一”7天,“国庆”3天,全民共享春节大假10天。第二年南北轮换。这样能使国人旅游更安全、更便利、更文明、更舒心。

背后两项数据支撑 


 1、春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 

交通运输部统计,2017年春节假期全国旅客发送量4.0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铁路5199万人次、增长8.8%,道路3.36亿人次、增长0.8%,水路1035万人次、增长3.5%,民航982万人次、增长14.9%。  


 2、春节太短无益于缓解留守儿童问题 

目前我国有900多万留守儿童、5000多万留守老人,平日里因父母或子女长期在外工作见面次数极少。



最最重要的,假期延长了

我们这些上班狗们玩的时间又多了!



虽然延长春节假期的大目标

还没有达到

但是你马上就能实现一个小目标

很快!

莱阳人就要放假啦!

2018年只剩下19个工作日

按照每天工作8个小时计算

就是152个小时

 

184小时÷24小时/

6.3

距离放假(2019年元旦)越来越近了

??????


莱阳在线网所有板块信息自动同步到手机版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搜索公众号: 莱阳在线 ID laiyang365 ) 手机看帖回帖更方便!

  

莱阳在线网所有板块信息自动同步到手机版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搜索公众号: 莱阳在线 ID laiyang365 ) 手机看帖回帖更方便!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